一位“90后”创业青年的故事 只因不甘平凡

来源: 互联网

2016年,李孟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。而他并非像平常人一样走寻常路,静静地上学、静静地打工,只因自己有颗不干平凡的心。

李孟从来不是一个甘于平淡生活的男孩,他上高中的时候,苹果4s刚刚问世,有先天商业头脑的他,认定这款手机一定会大*,于是拿着自己的零花*购买了一批手机壳回来,下了学在夜市摆摊卖手机壳,那时候大家都还没有普遍使用淘宝,于是在李孟的意料之中,手机壳大*,他挣到了人生中的**桶金,三万块。

然而,创业期间的牛刀小试并非一帆风顺,准备美术艺考的他,看中了美术艺考培训机构的前景,但因自己不了解这个行业,加之资金注入不及时,致使此次血本无归,还欠别人一大笔*。

带着债务,他步入了大学,18岁的李孟,看起来是那么的青涩稚嫩,在这个爱玩的年纪,他立下了自己的梦想:创作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,拥有自己的品牌故事。

毕业后,头顶985、211名校双学位硕士光环的李孟,被西柏坡电力厂录看中,当时电力厂给到的底薪就一万块,这对于当时发完工资月收入不到三千的他,着实是一个不小的诱惑,他曾经想过,是不是可以工作创业同时兼顾,但是终归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,加上他曾经创业失败的经历,他决定暂时放下自己的公司,先去电力厂工作。

他放弃了这份所有人眼里的“铁饭碗”,在他离开公司的时候,朋友听说后都劝他,让他考虑清楚,家里的长辈甚至认为他是头脑不清楚的疯子,但是他还是“一意孤行”,决定自己奋斗一把,他重新组成了一个5人的小公司,业务范围很广,产品设计、包装设计、平面设计、室内设计。

没有客户他就出去跑,打电话,闭门羹是经常的事,好一点儿的还能乐呵呵的接待一下,脾气差的直接连门都不让进。

经过不断的市场调研,数据分析,排查筛选,李孟给自己2018年的下半年又订立了一个小目标:以尚色为中介,建立尚色客户圈,将两千家企业调动起来,企业之间实现线上相互交流合作!

团结、勤奋、求实、创新,毕业后的李孟并没有忘记母校的教诲,“扎实做人,诚实做事”是辅导员xxx给李孟毕业时的一句话,他一直记得。

时至今日,大学生**李孟早已不是当年那个毛头小子,其事业蒸蒸日上,同时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就业。

首页 大学生创业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